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湖南科技学院2014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湖南科技学院 2014-1-3 19:11:31

湖南科技学院2014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简章

系部简介
  该系现有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702人。现有专任教师33名,其中正高职称7名,副高职称8名,博士、硕士29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6名,长期聘请著名大学教授、博导及资深媒体人士为客座教授。
  该系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先进,是享受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计划资助单位之一。建有价值500多万元的虚拟演播室、AVID专题节目制作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新闻演播室、摄影实验室、摄像实验室、调查数据采集分析实验室、大洋高标清节目制作实验室、音频录制编辑实验室以及广告设计与制作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和10多个多媒体教室。建有深圳华奇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佛山飞碟广告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永州电视台等12个校外实习基地,风云影音和“萌创”传媒等3个校内创业实训基地,1个藏书3000余册的专业图书资料室。
  该系坚持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了丰富科研成果。近三年来,共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课题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荣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0项、科研成果奖23项。
  该系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四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该系既注重学生的策、采、写、评、摄、编等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也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和通识知识教育,大力实施精品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近三年来,该系200多人次荣获国际国内广告大赛奖60余项,其中银奖1项、铜奖2项;荣获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14项,全国高校校报高校通讯类三等奖1项,全国演讲大赛特别奖3项,湖南省高校好新闻奖15项,湖南省征文比赛学生组一等奖3项,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出版长篇小说1部,拍摄校园励志电影1部。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09—2012年连续四年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

专业概况(本科,四年制,学费标准6000元/年)
  培养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良好的广播影视编导素质,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播音主持、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艺术鉴赏、广播影视作品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音像业、广告业、文化部门及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摄像、广告设计制作、编剧制作、音响设计、导演、撰稿、策划、创意、创作、社教、公关宣传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电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作品分析、摄影基础、摄像基础、导演基础、非线编辑、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导演、影视音乐音响、纪录片创作、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编导业务、传播法规与伦理等。

考试内容与形式
  (一)考试内容及分值
  1.综合知识部分(60分)
  考试内容:完成相关文学常识、艺术常识、广播电视电影常识等方面的名词解释和问答题。
  2.编写故事部分(120分)
  考试内容:根据所给命题、材料、关键词编写一篇字数不少于1000字的内容健康、情节合理、结构完整、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法的故事。
  3.影视作品分析部分(120分)
  考试内容:通过观看一部视频短片,根据要求撰写一篇字数不少于1200字的观点明确、条理清晰、论据充分、论证有力的议论文。

  (二)考试形式及时间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笔试为闭卷集中考试,考试时间为210分钟(含影视作品放映时间)。

  (三)考试录取原则
  文化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我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取得我校专业校考合格证前提下,按综合分=【(专业成绩/300)×60%+(文化成绩/文化总分)×40%】×750 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校考专业成绩高者优先)。

附件一:湖南科技学院2014年艺术专业校考时间安排表

省份

校考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校考专业

贵州

贵州师范大学

1月1日、2日

1月3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1月4日、5日

1月6日

广播电视编导

河南

郑州大学

1月10、11日

1月12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广播电视编导

广西

经贸职业学院

1月16、17日

1月18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广西师范大学

1月16、17日

1月18日

广播电视编导

河北

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1月16、17日

1月18日

广播电视编导

1月16、17日

1月19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甘肃

兰州城市学院

1月18日、19日

1月21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江苏

第二师范学院

1月20、21日

1月22日

音乐学、舞蹈学、广播电视编导

南通市招办

1月20、21日

1月22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安徽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2月6日、7日

2月8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广播电视编导

山西

太原师范学院

2月10、11日

2月13日

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

艺术职院

2月10、11日

2月12日

音乐学、舞蹈学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